2014年4月19日 星期六

每個孩子都需要冠軍寶座 (日一B 洪子晴 02122255)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6G8SsX-Pfo


簡介:
教書和學習應該帶來快樂,若我們的孩子願意冒險,想像世界會變得多強盛, 不畏懼地思考,而哪個孩子是冠軍呢?每個孩子理當成為冠軍,了解人際關係重要性的大人,永遠不要放棄他們,並堅持要求他們盡全力做到最好。

心得:
「學生不會想從他們不喜歡的人身上學東西。」這句話讓人印象特別深刻。身為一個日文系的學生,我的數學真的是從國中就爛得出奇,卻始終沒有被真正地死當過。從小到大上過許多數學,每一個數學老師我都很喜歡,若不是如此或許我的數學還能更慘澹吧。偶爾也會遇見犯錯的老師,我認為大部分的學生是不會因此特別要求老師道歉的,所以主動道歉的老師就顯得更尊重學生吧。但不肯認錯的老師也是有的,這種情況的確會讓學生心生反感,甚至質疑起老師的專業。另外用正向的思考方式去鼓舞學生也很讓人感動,我相信演講者的同事那樣的想法仍然存在於很多對教育並沒有熱忱的老師當中。雖然說老師沒有教育熱忱似乎是一件好笑的事,但同樣的,許多學生也沒有學習的熱忱。因此演講者的互相鼓勵很激勵人心,至少我就會希望我能遇上這樣的老師,為我的人際關係上一堂課。

1 則留言:

  1. 如果老師們可以將教學視為一件快樂的事情,如果學生願意把學習變成熱情,這個世界一定會非常不同!這一篇是短暫但是有力的演講。點出了我們常常探討體制,鮮少修正人的行為。人和人之間的關係可以是雋永和值得稱頌的,就從日常可見的師生關係之間開始,多給彼此一些寬容,就可以創造出彼此互惠而且溫暖的關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