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1日 星期一

【TED】我有一大堆問題...腦麻只是其一 Maysoon Zayid: I got 99 problems... palsy is just one(01115250 財精二B 梁雅玟)


簡介

"身為腦麻患者,我全身肌肉隨時都在抖動!“喜劇演員梅意森·薩依德逗趣的開場為詼諧的演講畫龍點睛。“我就像夏奇拉加上拳王阿里!”她妙語連珠,機智慧黠地帶領聽眾,緊湊穿梭在演員、阿裔美國人、人道主義者、身障維權人士的多重角色間,讓你開懷大笑。


心得:
一開始知道演說者為腦麻患者,我以為他會演說激勵人心的心路歷程,以自己的例子鼓勵大家之類的演說,但看到後面我才驚覺原來梅意森·薩依德是用扮演著一般人的角色呼籲關心種族、身障…等歧視的問題,這讓我很意外,發覺我竟然潛意識的認為殘障者的角色就只會挑戰自己不凡的生命,而無多餘心思留意其他的社會議題,我突然意識到這不就是另一種的歧視嗎?其實很多時候,很多人無意間的想法也是滿傷人的。對於此事,我覺得大家應該也要和我一樣好好的自我反省。
從梅意森·薩依德的演說可以看出來,他是一位非常堅強的女性,她顯現出來的自信甚至於其他人,這讓我為她感到敬佩和感動,她要花多長的時間才能證明自己什麼事情都做得到?她用幽默引人發笑的方士告訴大家自己遭遇到的不公平及傷害,而這些她要花多少努力才能釋懷其他人給她的傷害?她用自己的遭遇為弱勢者發聲,讓人們意識到這件事情的嚴重性。她不凡的精神,我覺得已經更甚於其他人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