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1日 星期一

二十歲的你應該明白的事 Meg Jay - Why 30 is not the new 20 三十歲才不是新的二十歲( 02122304 日一C 彭宜羚 )


簡介:日復一日地,聰明、有趣的二十世代,如同你們或你們的子女,前來我辦公室說類似以下的­­話:「我知道我男友不適合我,但這段感情不能當真,只是打發時間罷了。」或是,「每­個­人都說,我只要在30歲前展開事業就沒問題。」

但之後他們開始這麼說:「我的二十世代即將結束,卻一事無成,我最好從大學畢業那天就­­開始投履歷表。」


然後他們開始這麼說:「二十世代的約會就像玩大風吹,大家四處遊蕩、樂在其中,但30­­歲左右音樂逐漸停止,大家開始就座。我不想成為唯一站著的人,因此有時我覺得和丈夫­結­婚,只因為他是30歲時離我最近的椅子。」

心得:雖然我還沒來到20世代,但那感覺也只是不久後的將來。我感覺現在的我就像在大海上漫無目的飄著的小船,沒有人給我方向,也不知道要去哪裡找方向,所以選了這場演講來看,他讓我知道了重要的觀念,不要一直生活在自己的小圈圈裡,那樣我不會進步,也沒有機會認識新的人。給自己多一點機會,不要想是滿足於待在溫室當一朵小花,希望自己能走出溫室開出不怎麼美麗但是很堅強的花朵。好好珍惜我的20世代而不是認為人生的路還很長可以盡情玩樂,為自己的未來打下好的基礎,儘管還不知道明確的方向但是也算是為我點了盞明燈,我想我可以努力突破原本的交友圈去建立新的人脈認識新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