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2日 星期二

Hitler Speeches set (哲學一 02113026 鍾弘宣)

影片連結 : Hitler Speeches with accurate English subtitles


簡介:
        這是一篇嚴格上說來並不是一篇完整的演講,而是一個較為片段的剪輯。但之所以我還是將這篇可能不符合規定的演講分享給大家有,是因為我認為有其重要之處,我將在心得的地方說明。
        希特勒56年的生命中,有著許多不同的評價。尤其是希特勒的種族政策,是他被世人批評也最為人所記得的一部分。但若扣除他對猶太人的屠殺,我們還記得什麼?在希特勒執政的數十年間,德國從第一次世界大戰的戰敗國再度復甦成為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發起國之一,靠的是什麼?希特勒有著過人的智慧,也擁有大眾望塵莫及口才,這位歷史上評價兩極的歷史人物在二戰時讓德國人被消磨殆盡的民族感再次被找回,若只論團結國家社會,他絕對是近代最值得研究的對象。

心得:
        數個月前我在報紙注意到一則新聞標題「希特勒《我的奮鬥》德國版再次遭禁」這則新聞的大意是德國巴伐利亞洲政府認為,該書並沒有改變對民眾煽動的性質。當下的我,直接想到的是:「是什麼樣的書在70多年後竟然還可以煽動人民?」而它的作者正是阿道夫.希特勒。希特勒在歷史上的價值與討論,我想不是我今天要告訴大家的重點,而我要說的是大家或許應該更全面的去了解這位德國歷史上不論你喜歡或不喜歡都會被記錄的人物。他在短短數十年間,重振了德國人在一戰後失去的信心,讓德國重新站起並再次成為當時歐洲最強盛國家之一,他是怎麼讓人民相信他,而且是怎麼樣的演說喚醒人民對國家對民族的榮耀感?無論你認為這位德國的國家領導人應該受到什麼樣的評價,他的演說都絕對值得你一看。在面臨國家危難,我們是不是也需要一位可以激勵我們的領導人,這些問題,我想是值得我們用很長的時間去深思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