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2日 星期二

日本首相首次在日本國會有關台灣的熱心捐款表達感謝之意 (日一B 021222271 顔靖軒 )

演講影片

簡介:

日本首相野田佳2011915日在臨時國會上,回答最大在野黨自民黨議員古川禎久的質問 表示,衷心感謝台灣在311震災給予日本巨 額的捐款援助。
2011915分臨時國會上,自民黨議員古川禎久在質詢時表示,台灣在地震後給予日本巨額的 捐款,可是日本卻因為在意第三者的臉色,並 沒有對台灣真心道謝。
對此,野田首相進行答辯時表示,其實前首相菅直人曾經在網頁上表示過感謝,但他還是在 此對於台灣的大支援表示衷心的感謝。這也 是日本首相首次親口公開向台灣道謝。

心得:
  1. 這是三年前的演講, 但是現在也還沒有正式的外交, 台灣人那麼愛日本, 日本緊急情況的時候台灣人助了很多, 我覺得日本這樣態度不好, 日本政府很在意中國的眼光, 這是日本跟台灣的關係, 中國沒有關係, 我們是不會因為中國大陸的干預,而影響到台日友好關係, 要開始正式的外交。太陽花學運的時候也是, 日本很怕中國的眼光, 很少播這個新聞, 很多日本人不知道台灣的緊急情況, 台灣人需要求助的時候日本人一定要助他們, 但是政府無力, 雖然很少的, 但是只有很愛台灣的日本人鼓勵台灣人, SNS等讓其他日本人知道。雖然現在的首相不一樣, 但是連個日本人也知道台灣人的好行為, 日本人一定要報酬台灣人。
  2. 日本政府的一個缺點是動作很慢, 從這個演講已經過了三年了, 卻還沒進。很多日本人喜歡台灣, 台灣人也喜歡日本, 一定可以好好地外交, 日本政府怕什麼? 雖然我是個無力的人, 但是我覺得日本人的這個態度很奇怪, 要改變這個態度。 因為我是在日本長大的台灣人, 所以我知道日本人的特點, 就是很在意別人的眼光, 他們在意第三者的臉色, 不敢講自己的意見。希望首相心裡有想跟台灣的外交, 還有一點點, 講出去而已, 堅持自己的意見就可以的, 就成功外交的, 我希望近來成功跟台灣的外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