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2日 星期二

Geoffrey Canada: Our failing schools. Enough is enough! (日一A 02122111 沈湘)


簡介:Geoffrey Canada表示美國應該要好好改善教育制度,尤其是針對一些弱勢家庭的孩子。社會的進步科技的發達Geoffrey Canada認為相對的教育是否也該有所改變,不能再是把老方法套用到現代的學童身上,最重要的是有所作為而不是提出個想法卻沒有落實。

心得:Geoffrey Canada說明的雖然是美國的現象,但是台灣在教育系統上我想也是有可以改進的地方。本來隨著世代的變遷,社會就要跟著做改變,教育上也是其中的一部分,應映每個時期不同的需求,教育也會有不一樣的地方;我覺得不管如何,學習是做事的根本,相對於弱勢家庭,上層社會的人他們的優勢就多一點,所以就像Geoffrey Canada呼籲的,提出了一個教育的問題,我們應該要更重視他而不是什麼都沒做就這樣一年復一年Geoffrey Canada還提到了學習空窗期的部分,常常經過了一個寒假或暑假之後,上學期的就被拋到腦後了,我覺得這真的是普遍學生會產生的現象,當然也是有部分學生對自己的假期很有規劃,但我相信大部分的人遇上假期不外乎就是在家上網或是和三五好友約出門。在這樣的一個學習空窗期,我想,尤其是在大學時期,真的必須要好好規劃一個長假能夠做什麼而不是渾渾噩噩的時間就過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