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9日 星期六

同性戀家長小孩的見證詞 《什麼成就一個家》(日一B 洪子晴 02122255)


簡介:
由一對女同性戀所養大的19歲的 Zach Wahls,為了爭取州議會不要修改州憲法禁止同性婚姻,一個人站在美國愛荷華州眾議­院裡的講台上,發表了他的見證詞 ---《什麼成就一個家》。

心得:
現在這個社會的風氣雖然逐漸開放,仍然有人觀念受到傳統的影響滯留不前。同性戀的議題已經喧鬧很多年,關於婚姻平權的問題台灣也有在注意。這位年紀和大家相近的演講者站上美國愛荷華州眾議­院裡的講台,不害怕他人的異樣眼光。他的演講最吸引我的地方在於針對這個議題,他就是一個活生生的鐵證。異性戀的家長也能生出同性戀的小孩,反之亦然。
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詞句是「你家庭的價值並不來自政府的宣告、說:『你們結婚了!恭喜!』不,家的感覺來源自我們對彼此的承諾,一起度過困難的時光,讓我們能去享受美好的部分。是源自讓我們繫在一起的愛。」
我開過玩笑問我的母親:「媽,如果我是同性戀,你會不會不要我啊?」她沉默好一會,才說:「……我是不希望你是啦。」
我爸則是那種對任何人妖、中性打扮的人或性向被這個社會稱為「不正常」的人投以歧視的眼光,但透過溝通,以及家庭的基礎──愛,他們慢慢地也改變了想法。
後來有次我媽感嘆:「你長大就要嫁出去了。」我回:「我可以娶一個回家啊。」她釋然地答應了。
就我個人的觀點,我不會限制自己必須是哪個性向,因為愛一個人並不是因為她的性別,肯定是因為他或她身上的某些特質。就像影片中的青年所言,同性戀婚姻通不通過,改變的不是我們家庭,僅僅是法律對我們看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