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2日 星期二

Angela Lee Duckworth:成功的要訣是什麽?是意志力 (日一C 02122318 吳美儀)

影片網址:


簡介:        

        Angela Lee Duckworth 辭去了一份非常成功的工作——諮詢,轉而在紐約的公立學校教七年級數學。她很快認識到­,智商不是區分學生學習優劣的唯一指標。在這個演講中,她闡釋了一個研究成果——"意­志力"才是成功的風向標


 心得:         

         小時後面對自己喜歡的事,總是勇於嚐試,就算失敗也願意一試再試,反而不感興趣的事例如唸書,一嚐到苦頭了就想放棄。所以在高中時期的我社團經營的很認真,某些學科像是歷史、公民就放棄了,我在背科方面總是沒辦法拿竅,所以考試範圍一多往往就選擇逃避、擺爛,相反地面對社團的舞蹈表演,即使肢體不協調,很多動作都做不到位,但是每天放學留下來面對鏡子練習3、4個小時,假日也不怠惰地不斷練習著,我想趨使我這樣不斷努力的動力就是講中提及的"成長形思維"吧! 即使一開始覺得很難做到整齊畫一,光是記舞步就覺得頭痛,但因為我相信我可以透過練習做到好,而且我想要做好這件事,所以就算遇到困難也不輕易放棄,我想這就是「毅力」吧! 上了大學之後,覺得自己以經很久沒有碰到想一直做下去的事了,就算突然有了但熱情也只是稍縱即逝,不在像以前一樣有追求的目標,也漸漸找不到努力的方向,直到這番演講讓我回想起來「啊!原來我也曾經像這樣努力!」心中不禁感慨。大一生活所剩不多,再繼續頹靡下去只會有更多後悔,沒有人會白白給你你想要過的人生。【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這句話聽了那麼多次都該覺得俗氣了,但它卻是如此真實,期許自己每天都充滿鬥志,每天都朝自己想要的人生更靠近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