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8日 星期五

亞歷山卓‧阿吉斯 (Alessandro Acquisti): 隱私權為什麼重要?(會一D 林宣儒 02152431)

亞歷山卓‧阿吉斯 (Alessandro Acquisti): 隱私權為什麼重要?


引文:
  在過去十年來,「公開」與「私人」的界線已經模糊不清,同時,網路上與現實生活也是一樣,亞歷山卓‧阿吉斯提在此解釋隱私權代表的意義,以及它很重要的原因。在這場發人深省但又有點嚇人的演講中,講者與大家分享近期完成的研究成果與還在進行的研究的細節,其中包括有一項計畫,該項計畫顯示,要將陌生人的照片與他們非常敏感的私人資訊連接起來,是一件非常簡單的事情。

心得:
看完這個演講唯一的想法是--網路實在是太恐怖了,主講人在演講的過程中舉了許多實驗,隨著實驗一個又一個被介紹,我就覺得我越來越沒有隱私。幾年前,我曾Google我的名字,結果出現了我國小畢業典禮所得的所有獎項,但最近我查我的名字就沒再搜索到了,不知道是因為我都用英文名,又或者是因為個資法的緣故,沒有再搜索到啥咪東西了。但如果最近有用FB上傳照片,真的會發生演講者所說的事,FB有可以在照片上標示人的功能,而它似乎被大大的強化了,它會自己詢問你照片中的人是不是誰誰誰,這真的很嚇人,希望它的辨識功能不要再提升了。
之前看了一部韓劇<幽靈>,故事在講網路科技犯罪的事,裡面有一個公司利用販賣防毒軟體,安裝病毒在使用者的電腦哩,藉機獲取使用者的資料,如果再資料裡發現可以用來威脅使用者的東西,那個公司就會利用那筆資料威脅使用者,使其依己意來行,藉此獲得利益。
結論就是,FB只上傳風景照,電腦還是保持乾淨得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