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0日 星期二

影片心得分享:許芳宜─不怕我和世界不一樣 (02154121 貿一A 潘芊融)

在演講中,許芳宜娓娓道來成為職業舞者的心路歷程,尤其她那遇到挫折、困境時所萌生的想法及態度,非常激勵人心,看完影片之後,也讓我更進一步反思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方式是什麼?

儘管演講名字是「不怕我和世界不一樣」,但是她真的不怕嗎?其實她非常害怕,那她害怕的是什麼?怕錯還是怕丟臉?本來她兩個都怕,但在她美國習舞的那段時間,她悟出了一個道理:沒有失敗的經驗絕對學不好、丟臉才能讓你一輩子記住今天的感受及這次失敗的經驗!而且丟臉,是在丟誰的臉?最丟臉的不應該是努力但是失敗,而是你連努力都不努力,直接放棄機會,不願意面對困境,那才是真正的丟臉!還有「試著學習勇敢」,我覺得這個很重要,常常對自己沒信心,認為自己不可能做到不可能成功,但是當你假裝自己很勇敢,鼓起勇氣去嘗試,才有成功的一天!許芳宜貫徹了這種精神,成為一個正視現實問題,有勇氣挑戰重重考驗,不斷超越自我的人!


在演講過程中,許芳宜也不斷鼓勵觀眾,要用行動力去完成夢想。「坐而言不如起而行」,即使擁有再好的規劃,不付諸行動終究也只是一個計劃。比起擁有縝密規劃但是不行動的人,那些「做了再說」的人或許花費的時間比別人長,或許遇到很多難關才成功,不過他們擁有更多的失敗經驗,也在努力個過程中發掘出最快成功的道路!許芳宜把做夢的「做」真的當成動詞,付諸行動,不像很多人只是在「想夢」。我期許自己在未來的人生道路上,能用許芳宜這種「傻的可以」但是一步一腳印的方式,完成自己的夢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