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9日 星期一

發表後心得—伊斯塔.索勒: 我們如何改變家庭暴力的潮流(秘訣:拍立得能幫忙)(資四B 99156238 柳瓊雅)

影片:
http://www.ted.com/talks/esta_soler_how_we_turned_the_tide_on_domestic_violence_hint_the_polaroid_helped?language=zh-tw#t-544717

在這世界上,沒有人能夠靠著自己就存在的,人與人之間彼此關係夠緊密嗎?最重要的是,那跟家人之間 的關係呢?因此看見這影片覺得很值得分享,首先看完覺得很感動,在因為一個人對於陌生人,一個他完全不認識也沒交集的人,他付出他的時間及精神為了別人的生命而活,我覺得這是非常了不起的,但社會上需要這種人,我們都應該要成為這種人,伊斯塔他做這項工作長達30年了,透過科技的幫助,從90秒就能取得影像的拍立得開始到現在的推特,FB,google等等,拜科技所賜,而逐漸遞減少家暴事件,說實在這我們真的很難去發現跟看見,但是能夠主動付出關心,一定可以幫助更多人的,雖然我自己沒遇過,但不能否認的是,家庭對一個人真的很重要,家庭是社會中最小的單位組織,對人的影響是一生的,家暴事件有可能發生在我們周遭,但是我們卻常常忽略了彼此的心情,常常只是匆匆忙忙的度過生活,很少去關心周遭的人、事、物,透過這影片,我覺得我能做的是付出愛,但這個愛不是一般我們所想的愛情,而是人與人之間彼此平等、充滿和平,所散發出的愛的感覺,我覺得這遠比一切的事業成功成為還是擁有很多掌聲都來的重要,當然,自己能夠挺身而出,成為像伊斯塔.索勒這樣的人嗎?我認為這非常地不容易,除了時間、精神等等投資外,那分勇氣是非常地珍貴卻也是大多數的人所缺乏的,雖然短時間內我們沒有辦法去改變些什麼,但是從內心開始,當這份關心漸漸能萌芽時,便是成功的開始的,不可能馬上讓每個人都變成這樣的人,但是,當從一個人開始漸漸改變時,我相信,周遭會因為一個人而逐漸產生變化的,我這麼深信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