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2日 星期四

影片心得分享-Lawerence Lesig 人民的聲音,是改革的種子(經一C 02151357 王振宇)

一、1994年,英特爾公司花費4.75億美元,使該公司生產奔騰芯片,絕對不會計算錯誤。這個事件,人民該花費許多金錢,讓公司重新製造芯片。還是不需要花費許多金錢,解決會計算錯誤,即使發生之機率極低的芯片。本人的想法:如果自己決定,我會選擇後者。隨著時代演變,科技產品的功能愈來愈多。與其回收修復芯片,不如生產新的芯片。科技產品是汰舊換新。(最終人們選擇前者)

二、2007年某一天,艾倫一席話,觸動作者。身為公民,如何解決你在演講時,所述在社會上的問題。我的想法:在台灣,報紙上社論,作家在談論議題。都會談及主旨和說明。可是卻省略辦法。對於腐敗的政府,其製造的問題(金錢干涉政治),人們得以積極樂觀態度,持續尋找方法.假設我是執政者.杜絕人們從事這件事情之動機.是首要工作.至於人們從事後,其處罰方式,只是補救措施.什麼時候拔除根源,我們不知道.我們要處在進行式狀態,並且心中抱持絕對解決之心態.才有機會從黑暗中,看到曙光.

三、最後演講者講述方法,並且實際行動.至於台灣,在政治上,當然有一些議題是目前無法解決.我的想法:舉今年三月份,有一群學生攻佔立法院.因為這些人,對於立法院審查服貿,行政上有缺失.雖然這項行為,造成社會成本之金額龐大.最終達成承諾.在我的腦袋,或許有一些其他對策,也能達到同樣的效果.然而,我感到高興之處:此事件後,增加許多人願意關注這項議題.不管最終有無簽署協議,我看見人們有動機,願意參與公共事務,是高興的事情.


  我會以這篇演說,分享給同學.主因:現實生活,人們對於一些問題,認為絕對無法解決.既然如此,那就置之不理.如果完全沒有抱持絕對能解決之希望,那麼其他結果,就只能自行想像.在這世界,自己的國家,由國家公民統御.想看到美好結果,親自實際行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