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2日 星期四

影片心得分享:同性戀家長小孩的見證詞 《什麼成就一個家》(日一B 洪子晴 02122255)

影片連結
這個影片無論我看了幾次,都深有感觸。從以前到現在同性戀這個話題從未停止爭吵,在我成長的過程中,它也從『與我無關的事』變成了『就在我身邊的事』。

曾經有過非常接近恐同症的症狀,全心全意去否定同性戀的存在。國小六年級認識了一個朋友,知道她是同性戀之後很同情她,甚至試圖「開導」她讓她可以「正常」地喜歡異性。現在想起來實在是非常的不尊重。一定聽過許多家長說:「啊那只是過渡期啦,長大就會變的,你媽媽我以前也以為自己是同性戀。」
嗯,由此可知同性戀也是青少年的重要議題。的確有些人只是感到迷惘,但有些卻不是。
高中的時候最要好的朋友是兩個學妹,我一直覺得我們三個無話不談。像很多人記憶中都有的一樣,他們也以老公老婆互稱。女孩子的互動本來就親密,因此即使他們更親密一點我也沒有發現異狀,直到後來我知道他們是因為知道我排斥所以沒告訴我他們在交往的事實,我才覺得很難過。
因為我認識他們,他們都長的很可愛,都有不少異性追求者。但是他們是因為真的互相喜歡所以在一起的,這和我們沒有兩樣。
之後我也和我的家長討論過這個議題,我父親也是很排斥的,我想我一開始面對同性戀的態度受了他不少影響。他常說這樣的人畸形、不正常、怪胎、打生長激素的雞吃太多……媽媽則告訴我那是一個過渡期,直到我的態度逐漸強硬。我開始不喜歡他們否定這一切,因為我親眼看過,並且深深覺得那並不輸給任何異性戀之間的愛。
憑什麼他們就要被說是過渡期呢?憑什麼他們就是怪胎呢?多少男男女女為了談戀愛而談戀愛,憑什麼他們真正努力去維持一段關係卻不被認同呢?
看了這個影片,只覺得他說出很多真心話。我想演講者肯定也很愛他的家人,也從他們身上學到愛人。這和任何性向又有什麼關係?發自內心受到彼此吸引而建立的家庭,該是那麼美麗。

最後,引用自網路中一句話來反駁那些不允許同性戀存在的人們:「要想反同性戀,該先反異性戀。因為他們一直生出同性戀小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